战“疫”||我们是天院青年,我们为武汉加油!
2020-02-09

 

如果做不了炬火

那就好好发出萤火之光

这两者都了不起

哪怕我们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

哪怕我们的力量再微小

我们依旧能够让改变发生

 

2020年,未曾想会开始的如此特殊

今天是武汉封城的第13

也是病毒肆虐的第N

 

 

响应号召足不出户的天院学子纷纷通过文字来传达了对武汉的支持与爱。

 

曾靖:

武汉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部队,中国机长刘传建送四川医疗队赴汉,新型冠状病毒治愈病例增加144在蔓延的疫情中我们也见证了勇气的赞歌!天南地北的同胞们正尽着自己的努力,在熟知的领域战疫情。

疫情中的逆行者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互搏;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人,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持续作业,不是不知疲惫,却只愿拼尽全力。武汉是一座勇于面对困难,不断战胜困难的城市。来自天南地北的我们,与武汉人民同在,我们不会被疫情吓到,我们也终将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刘浩淼: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各地方都派出了救援队共同防疫。最美逆行的医生护士们,连夜赶往武汉的钟老,全国各地的物资捐助……疫情已经持续了半个月左右,我们褪去了慌张,充盈了信心,每时每刻都在期待着惊喜的到来,期待着一拿起手机看到成功控制疫情。武汉,它只是生病了,全国人民都在等你好起来!我们共同加油!待你康复我们伴着樱花去看你!

武立允: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各地的医护人员都冲在一线帮武汉共渡难关。海外的华侨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用物资帮助武汉。全国各地的蔬菜先后送往武汉,每个中国人都在为武汉加油!如今以中国速度建好的“火神山”医院已经可以投入使用。随着疫苗的不断研究,治愈的患者越来越多,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武汉这座英勇的城市最终会战胜病毒,春暖花开,夏至将至,一切将烟消云散。

佟梦雨:

在面对疫情时,我们并不是无助的,我们要坚定信念,做到不出门,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漱等防护措施,对自己负责,对大家负责,不给国家添负担。抗击疫情是一场攻坚战,需要全国人民一同努力,不抛弃不放弃。我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坚定信心,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战役!

待春暖花开之时,看武汉樱花绽放!

陈扬眉:

这个春节过得有些特殊,没有了以往的走亲访友,却多了一份惦念和尊重。这场无硝烟战争的逆行者,每天都在感动着我!面对疫情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家里静待,在舆论拥挤的时刻,如果没有能力辨别真假,就不要传播,你转出去的每一张骇人的图片,模糊的短视频,末日一样的聊天记录,都是对疫区人们的二次重击。不传谣,不制造恐慌,及时关注官方消息,观想好事,祝福每个人都健康平安!

刘啸然:

 在疫情期间,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在社交软件上关注着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做好事不留名的好心人。不断上涨的数字,依然严峻的疫情,都牵挂着我的心。希望拐点早日出现,疫情能够早日得到控制,希望医护人员和公安民警能够早一天回家睡个好觉,和家人团聚。 

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就可以早日打赢这场战“疫”!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付家乐: 

天佑中华,共克时艰。中华民族自风雨中走来,也必将坚韧地战胜病魔!作为祖国儿女、北科天院学子,我们会承担职责,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苏琪:

今年的武汉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在挑战面前,武汉从来不会是孤身一人。他的身后,有着祖国34个省份的支持与帮助。困难面前,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无私捐款的平民百姓、咬牙坚持的一线工人,无数发光的点点星火,照亮了武汉希望的光明未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都在你的背后,我们会为你加油、为你鼓劲;会为你扫除身后的阻碍、让你能直面并打破眼前的困难!

“梅花香自苦寒来”,武汉一定会平安渡过这次疫情,并将再一次美丽大方地展现在我们面前,热干面、武昌鱼,等我们。

申振:

新年之际的武汉正如同渡船在波涛汹涌的海浪上行驶着,前面是乌云密布,但雨过天晴之后就会很美。武汉有美丽的楚河汉街,也有美味的热干面,然而此时此刻,病毒正袭击着武汉,甚至扩散到其他地方。现在危难来了,我们却不为此害怕,因为我们有着都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有我们的国家,有我们的医护人员为我们保驾护航。

如今我们虽然只能呆在家里,但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战的情况。天南海北的华夏同胞虽彼此分离,但我们的心却是无比的牢固。华夏民族自古就是团结拼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病毒的冬天就会过去,美好的春天终将与我们如约而至,让守护照耀万家灯火,让坚守迎接欢声笑语。武汉,我们与你同在!祖国,我们与你同在!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一段话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

只是向上走,

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就如萤火一般,

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

不必等候炬火。

再次让我们为武汉加油,
   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温馨提示:

1、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

2、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

3、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

4、居室保持清洁,勤开窗,经常通风。

5、随时保持手卫生。

6、建议外出佩戴口罩。

7、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准备常用药品。

8、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