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北科天院在行动!
2020-02-09

 

自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学院高度重视,统一部署,相关部门全面动员,积极行动,切实把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牢固防线。

后勤部门积极筹备疫情防控物资,购进消毒液及消毒用具,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保障工作。组织专门人员每天对校区开展消毒工作,特别是对人员流动大的公共场所,细菌、病毒易滋生的地点进行重点消毒,切实做好校园消毒,为师生提供清洁、卫生、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

保卫处加强校园管理,严禁校外人员及车辆入校。严格控制留校职工及职工家属出入,对确有特殊需要出入校园人员,严格履行登记职责,落实体温检测工作。以人车配合的方式,强化对校园围墙周界及校内道路巡逻,严密防范校外人员进入校园。



人事处和学生处迅速动员,全面排查当前在湖北师生情况、师生前往湖北地区情况、接触来自湖北地区人员情况,以及外地留津学生情况等,全面掌握师生的动态信息,各部门、院系、学生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坚守岗位,实时收集并及时反馈信息,迅速全面细致摸排全部师生具体情况,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微博、师生微信群、QQ群等网络渠道,及时发布学院通知、公告、防控措施等,向全院师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自121日以来,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和官网微博共发布疫情防控信息60余条,阅读量86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