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院学子在行动‖用爱筑起防疫的长城
2020-02-09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我院学生冲锋在前,战斗在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

城市建设学院

道桥1702刘伟强同学,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东岔镇龙凤村担任疫情宣传、查访、喷洒消毒工作。

道桥1701马小东同学,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芦草沟社区,担任张贴疫情防控最新通告、提示标语,登记外来人员信息、讲解疫情防护知识工作。

 

道桥1702刘星呈同学,在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一条山镇北关社区,担任车辆劝返、对本地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对返乡人员摸排、宣传防疫知识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

1808汪宁同学,在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谢家湾乡,担任过往车辆登记,人员劝导,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通信工程1702刘浩同学,在陕西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圣山村,担任村民进出登记,发放防疫资料,劝散聚集群众,叮嘱村民正确佩戴口罩等工作。

通信1903班李尊湘同学,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河西街道缤纷社区,照看武汉返乡人员,帮助买菜,倒垃圾,量体温等。

 

计算机1805 班汪普格同学,在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负责人员体温登记,流动消毒,发放防疫资料,劝散聚集群众等工作。

 

经济学院

金融1902班张晓洋同学,在河南省安阳县洪河屯乡上柏树村,负责过往车辆登记,非本地车辆劝返工作,特殊时期为村民提供安全保障。


 

金融1602李雅荷同学,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左旗南田队,负责检查来往车辆及来往居民的体温,并参与宣传防疫工作。


 

金融1801班宋世祥同学,在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坂下社区会担任志愿者,负责人员排查情况的电子录入和进行社区普及宣传工作。


 

金融1904班范佩瑶同学,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区庄窠小区担任社区志愿者,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消毒,测温工作,并为社区居民发放通行证。


 

金融1704班白万凯同学,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西来寺社区医院担任志愿者,负责控制社区人员进出、测量体温,便民服务等。


 

国贸1901班曲建同学,在吉林省吉林市担任志愿者工作,负责小区内体温登记、出行情况表格汇总工作。


 

国贸1903班贺馨熤同学,在四川省成都市,主要负责协助市区政府经信厅人员及区疾病防控中心人员进行企业复工排查工作,抽样调查、信息记录。


管理学院

财管1901班刘爽同学,在安徽省太和县大庙集镇镇,负责向群众发放防范疫情宣传单以及口罩,劝阻武汉返乡人员外出流动等。


 

会计1907班董梦琪同学,在新疆库尔勒市新华天园永乐社区,负责防疫宣传工作并帮助社区不便出门的居民送菜上门。


财管1803班王文斌同学,在甘肃省会宁县会师镇支阳社区担任志愿者,负责配合完成防疫统计工作和宣传工作。


 

会计1611班朱天博同学,防疫期间,自愿加入应急防疫服务队,走访住户,登记住户信息并为居民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会计1903班李柯颖同学,在四川省洪雅县金马小区进行志愿服务,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上门入户排查、居民进出小区登记等。


 

会计1903班王丹阳同学,在咸阳市秦都区渭阳西路秦宝社区,对附近居民进行出入登记以及体温测量,保证居民的居住环境安全。


外国语学院

英语1703张婷同学,在北京市昌平区和谐家园参加社区志愿工作,负责给外地返京业主打电话询问业主身体情况。

英语1803班肖启慧同学,在纳雍县大学生联合会协助政府招募志愿者,至今已招募一百余名志愿者投入到各街道,乡镇的疫情防控中。


艺术学院

艺术设计系环境设计1801毕恬恬同学,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蔚县担任志愿者,进行清点物品、疫情宣传工作。

艺术设计系环设1801霍一帆同学,在三川绿化办和凤山底街道办,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担任人员登记、体温检测、挨家挨户进行宣传防疫知识工作。

艺术设计系环境设计1801沈扬同学,在三河口梧岗村,担任夜间村子路口保卫工作。


音乐系2017级音表1703黄飞同学,自愿加入贵州省望谟县石屯镇和平村油坝村里组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志愿自卫队,开展登记人员进出情况、宣传疫情防范知识等工作。

 

艺术学院音乐系1702潘含昫同学自愿加入浙江省丽水市松阳县城南社区疫情志愿者,具体工作负责控制社区人员进出、测量体温等。

视传1902班张子康同学,在河北省保定市曲阳县阳光新村小区,督察限制居民出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武汉外来人员。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材料1902陈麒羽同学,在四川省成都市,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检查来往车辆人员体温,开展防疫宣传,文明劝导工作。

机械工程系

物流1701邓帅同学,在天津市蓟州区官庄镇北朱庄子村,进行来往车辆排查,消毒,宣传防疫知识工作,并对过往村民进行体温检测。

机械1702吴正祥同学,在青海省海西州令哈市尕海镇泉水村,担任消毒、体温检测、文明劝导等工作,特殊时期保证了村民的安全。

物流1701苏思聘同学,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橄榄城小区东团马社区,担任来往人员登记、消毒、疫情宣传工作。


无人机系

无人机1901班刘斯阳同学,在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银海新都小区参加社区联防联控防疫工作,负责小区外来人员劝返、防疫知识宣传、协助排查登记等工作。


护理系

护理1802班沈佳蓓同学,在四川省郫都区唐昌镇,负责外来人员劝返、竹兰苑小区出入人口登记、体温测量、文明劝导、宣传防疫知识工作。


法律系

法学1803李德彬同学,在团惠水县担任防控宣传、便民服务、心理疏导工作,积极为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学1602邹晓林同学,湖北黄石担任社区志愿者,积极向社区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范知识,并张贴宣传标语等工作。

法学1603赵子政同学,在山西晋中担任村口劝导、监测过往群众的体温,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工作。

法学1803李艳芳同学,在四川省绵阳市梓潼县文兴镇,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对社区喷洒消毒液,并且为社区老人普及防疫知识,积极为防疫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疫情当前,天院学子共同凝聚爱的力量,为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不懈努力。愿国泰民安,山河无恙,防控疫情,我们在一起!

天院学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