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无人机系积极探索开展春季学期线上教
2020-03-08

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我院教务处教学工作安排和工作部署,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无人机系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协调各种有效资源,探索开展“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合理安排无人机系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自主学习、在线辅导答疑等教学活动。

线上教学准备

系主任殷华多次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学习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群等各种平台的授课方式,细致部署网上教学的各环节;党总支书记夏华一多次安排本系教师、辅导员及时掌握学生网上准备的动态,线上教学演练等情况;由于无人机专业的特殊性,专业课程网络资源匮乏,无人系统一要求所有教学材料教师亲自录制,进一步与教材保持一致性。

为更好的达到良好的线上教学效果,无人机系对任课教师(专职、外聘)规定以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无人机系线上积极组织教师学习国家有关文件,认真领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门课程提供的平台(免费)和资源可获得、授课方式方法必须可行。所有教学材料必须提前报备系里,每次在线教学必须向系里提供教学过程佐证(以报告形式提交)。

(二)精心谋划,认真实施。无人机系在系主任负责制下加强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各任课教师要认真做好各授课班级课程细节安排,明确具体课程章节内容及习题要求。细化明确在线教学期间的过程性考核方法,如考勤、作业、测试等,对线上授课质量进行把控(包括学生的出勤及听课质量、老师的线上辅导质量等)。

(三)分工负责,紧密配合。各任课教师要准时线上教学及答疑,将课程材料提前发布班级QQ、微信群、网盘里,布置学习任务,明确学习目标,与学生交流互动,在线答疑解惑。(四)严格督查,狠抓落实。无人机系负责人不定时督查各任课教师的教学材料准备、线上教学情况。督促教师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