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2020-03-08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庚子春节,终身难忘!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各级部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院长、书记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二级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筑起多道坚实屏障。

目前,疫情依旧严峻,抗疫刻不容缓,学院时刻牵挂着广大师生的安全与健康、学习与工作。在这样一个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非常时期,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今天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向北科天院的每一位师生发出呼吁:

一是要服从大局,勇担使命。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越到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越要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与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全力支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已决定延期开学,在未发布返校通知前,请全体师生切勿提前返校。要继续服从防控部署,遵守防疫要求,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尽量少外出、外出戴口罩、不聚集聚会,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风险。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小事做起,影响带动家人、亲友共同做好防护。

二是要潜心学习,不负韶华。学院推迟开学,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守护师生身心健康的必要举措。本着“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学校将于39日正式按照原教学计划,开展“移动学习+互动课堂”形式的混合式教学。全体任课教师要充分做好线上教学的各项准备,依托各种先进信息技术平台和工具,利用各类优质线上教育教学资源,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面对学生,高质量的完成好教学工作。全体同学们要积极适应学习方式的转变,根据各门课程教学安排,及时参加线上学习,积极完成线上作业和测验,主动学习、认真学习,为健康平安返校恢复正常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要坚定信心,传递正能量。当前,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汇聚起了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疫情防控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但是疫情依然严峻,正处在十分关键的阶段,我们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盲目乐观的错误思想,准确研判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把各方面防疫工作考虑的更周全、准备的更充分。全体师生要在防控阻击疫情中自觉培养定力、磨练意志,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和家庭的关爱者。积极调整自身情绪,放眼长远、进取向上,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战胜疫情作贡献。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没有过不去的寒冬,也没有挡得住的春天!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天津市教育两委的具体安排下,我们并肩携手、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阻击战,早日走进春暖花开的校园!

院长:王斌

党委书记:丁煦生

20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