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质量 材料系周密部署在线教学工作
2020-03-09

根据教育部、天津市疫情防控部署决策和学院工作要求,材料系全力保障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总体原则,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准备工作。

完善在线教学方案,指导教学有序开展。我系按照学院和教务处要求,于正式开课前4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线上教学工作,将线上教学全流程、全要素纳入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教学平台、教学资源、教学设备、教学内容、教学流程、出勤统计、课堂互动、课后作业、平时成绩等教学要点。

积极开展线上试行,从容应对各种情况。材料系要求教师提前两周建立课程微信群和QQ群,就上课平台、自学资源、课程教材、上课流程、考勤签到、平时成绩等问题与学生进行沟通,在正式开课前一周开展教学试运行,教师互相听课,课后开会总结研究在线课程遇到的各类问题,最终形成“腾讯会议+课程微信群”、“腾讯课程+课程微信群”、“课程微信群音频讲授+PPT”、 “课程QQ群音频讲授+PPT”等多套教学方案,确保教学稳定流畅。

线上教学线下体验,切实保障教学质量。材料系教师将线下预习、线上讲授、课堂互动、课后作业讨论等教学元素纳入在线教学,让学生融入课堂、学得真知。在线课堂上,老师将运用“同学们,早上好,开始上课喽”等熟悉问候语让学生身临其境,要求教师课堂提问回答,组织课堂讨论等,形成良好的课堂教学和互动氛围。

我系将继续按照学院要求有序推进在线教学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总结有益经验,讲好每一堂课,服务好每一位学生,确保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实现延期开学期间的平稳过渡,坚定抗击疫情,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