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在线课程建设线上培训
2020-03-10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确保在线教学顺利进行,同时,也为我院后期信息化教学改革奠定基础,38日上午,我院举办在线课程建设专题线上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超星集团天津分公司运营总监王宏结合我校校情讲解并演示“六步网络教学法”,帮助我校教师学会运用在线教学平台和资源完成线上课程教学。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和部分教师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在培训讲师的引导下,我校教师积极参与,分别以学生和教师两个不同身份体验“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在教学过程中的操作使用方法,从登录建课、发放通知、在线教学、互动答疑、发放作业到教学管理等,进行了全流程的体验操作。培训期间和培训会后,参训人员还与培训讲师及超星技术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线上培训为我校教师展现了一种全新的信息化与教育教学融合的新模式,对我校落实“停课不停学”、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延期开学期间,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推进线上课程建设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做好网络教学管控,把好教学质量关,确保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