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应对疫情,全面备战在线教学
2020-03-10

疫情期间,外国语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按照学院的安排部署,结合本专业课程的实际情况,为了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不让教学效果打折扣,全面分析教学对象、教学环境、教学手段及教学目标,通过对教学地点、方法及媒介进行调整,并整合各种线上线下资源,整理出一套具有系统性、创新性,有挑战性的在线教学方案,充分开发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的同时发挥教师在学生的学习过程的“脚手架”作用。在准备在线教学过程中,各位教师齐心协力,共渡难关,通过知识、技能共享等方式互相帮助,营造了非常积极向上、充满干劲的集体氛围。

首先,教师们主动承担,共克时艰。梁素芹主任第一时间制作出精美课件、语言点学习清单,以及配套的测试,分享给组里的其他老师;高扬老师、关皓月老师克服了多方面的困难,承担了外聘教师的教学工作,保证学生学习不受疫情影响;李妍老师、潘素贞老师和郝明老师、高扬老师和杨静老师不断地组织组里的老师讨论,第一时间制定撰写出所负责课程的在线教学预案;张绚老师亲测各种直播平台,总结出各平台的优缺点与全体教师分享。

其次,教师们不断创新,在平台使用方法及课堂签到、作业打卡、互动答疑等方面不断研究发现新的软件、小程序以及APP来服务在线教学。

三十七门课程、百余名师生同时在线,学习氛围浓厚非常。与此同时,39日也将迎来学校开课的高峰期,教学中难免出现网络卡顿、间断不畅等问题,在试课准备的过程中同学们都耐心等待,给予了老师最大的支持。外国语学院师生携手,共同迎接挑战,一起战胜困难,调整教与学的方式,适应特殊时期的在线教学!让我们一起在读书声中静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