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动员 共战疫 信息工程学院在线教学第一天
2020-03-10

39日,迎来了本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由于新冠疫情,今年的开学与往常大不相同,依据天津市教委及学校上级有关部门的规定和通知精神,为保证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做到“停课不停学”,在各级领导的统筹部署下,信息工程学院各位教职工在经过一个月来的各种在线教学方案的设计与尝试,以及前一周的多次模拟测试演练,集中开会互相分享经验后,多次改进调整在线教学方案。

此次在线教学是一次突如其来的尝试。上课首日,大家严阵以待,提前向学生发放进入“教室”公告,提前半个小时坐在电脑前,做好一切准备,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在线课堂。

直播上课过程中,老师们借助各种工具,时刻注意学生上课状况,积极引导学生以不同方式参与课堂互动,如:实时问答讨论、课堂测试、随机点名提问、及时验收课堂笔记等。

在这个特殊时期,老师们不忘在授课过程中做好战疫宣传,提醒学生服从安排,做好防护,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鼓励学生在疫情时期更要抓紧时间努力地学习。

杨宇和乔泽鹏两位老师主动为大家整理了各种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说明和功能优缺点对比分析,帮助各位老师结合各自课程特点选取合适的平台。

开课首日,信息工程学院的12位教师共完成了25个讲台的线上教学,涉及7个专业不同年级段的学生2588人次,顺利完成今日教学,同时也总结并分享了实际教学经验,为明天和后续一段时间的线上教学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