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首日开课,居家运动照样出彩
2020-03-10

根据学校通知和部署,体育部在开课前一周组织全体教师研读教学计划和教程,教师熟练掌握腾讯视频会议和keep教程操作,并在自己的专项班进行教学演示,经过反复操作和演练,基本掌握线上教学的方法和要点,做好了开课准备。

在开课首日,全体教师运用两套移动终端设备进行授课,整个教学过程清晰、连贯、稳定。因学生居家完成练习,教学环境参差不齐,我们采取的KEEP软件教程结合教师指导方式,学生前晚预习,上课在教师指导监督下进行练习。动作安排简单、实效,保证学生能够提高上下肢力量、腰腹肌、速度、耐力、跳跃和小肌肉群的全面身体素质。由于采取了对没有选课和选课不当同学又请教务处、学生处、各院系逐一通知和教师将体育课堂常规发到群里等提前进行了开课教育等措施,学生出勤率良好。学生在整个线上学习过程中,学习态度积极,能够配合老师完成整套动作,达到预期效果。

我们会根据本周教学情况,在本周教学会议中总结经验,调整教学方案、改进教学方法,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