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教师风采——顾红霞
2020-03-17

护理专业本学期外科护理学课程由外聘教师顾红霞担任授课,该课程是护理专业学生需要学习的主干课程,共计128个学时,分两个学期完成。

顾红霞老师是天津市天津医院的主任护师,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在外科急重症监护病房和创伤外科工作三十多年。在天津护理学会外科学组任副主任委员,曾为不同层次的临床护士做过多次专题讲座。

她从一年前经过试讲、护理系主任审核批准后,就开始认真备课,准备多媒体课件和授课笔记,收集相关的视频资料。在讲课中,使学生深深地体会到这位老师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理论深度,大家能够身临其境地学习,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护理系的青年教师们听了顾红霞老师的课程,也有很大的收获,学到了许多的知识与教学方法。

顾红霞老师已经即将步入花甲之年,但她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曾在工作中考取了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的研究生,并取得了硕士学位。在此次在线教学中,她为了讲好课,避免噪音,深夜两点起床为学生录课。这体现了一位护理工作者和护理专业教师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为我们护理专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们做出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