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第一周总结会议
2020-03-17

317日,信息工程学院使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教学第一周总结会议。院长许学东、教务处督导刘贺平、党总支书记夏华一、副院长于静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首先由学院办公室主任杨灿介绍第一周上课总体情况。信息工程学院线上教学第一周累计授课学生9352人次,出勤总数9108人次,到课率97%,讲台总数97个,出勤100%的讲台有75个,占77%。其中,绝大多数讲台使用腾讯会议和腾讯课堂实施教学,并通过辅助在线教学工具完成测试,签到,作业等教学环节,教学总体效果较好,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刘贺平教授总结了第一周线上教学听课情况,对信息学院第一周线上教学的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几点建议,要把上课流程把握好,课堂管理把控好,尤其强调要提前做好线上教学的考试环节预案。

会议中,信息学院各位老师根据一周的教学经验,分享自己好的经验和做法,各抒己见,其他老师认真记录,做到取长补短。大家就目前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商讨进一步改进的方法。

最后,许学东院长做会议总结,高度肯定了大家一周来的工作,并提出要严格按照学院领导、教务处和督导的工作部署及要求,认真细致地完成本学期线上教学工作任务,丰富教学内容,把控课堂互动,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并做好长远规划,以此为契机推动课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