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线上培训扎实推进
2020-04-15

36日以来,实验室管理中心持续开展了内部技术、技能和业务管理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对外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实验室管理中心,下设教育信息技术中心(由网络系统、电教系统、计算机实验机房系统构成)、综合管理科、计划供应科、运行维护科、安全管理科、物理实验室和化学实验室,承担着全校教学支持条件稳定可靠运行保障的重担。为了使技术业务人员达到训练有素、技术精湛、业务练达、1人多能,实现技术业务冗余,改善技术业务保障的可靠性和提升保障质量,实验室管理中心2019年底在制定2020年度工作计划中做出规定,即大力开展内部技术业务的培训活动。

大家知道,年初以来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但是,与我校各个领域一样,实验室管理中心没有被疫情吓倒,在学校党政统一领导下,战疫情,抓工作,采用网络推进培训计划的实施。三月初以来,充分利用空闲和周末时间,已经组织了6期线上培训。培训中,协调运用本中心各部门技术业务优势资源,发挥所长、相互培训、相互切磋。培训频率每周12次,每次时长12个小时。已经完成的6期线上培训,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了网络系统、电教系统和计算机实验机房系统的关键技术和管理业务技巧,以及常见故障和排除方法。特别是不同部门人员,相互了解了非主管技术业务方面难以想象的使用方面的问题,以及应对技巧。

实验室管理中心的培训活动仍然在进行中。通过这样的培训,通过相互分享各自多年以来的技术业务经验,大家感到心情愉悦,收获满满,对在教学保障工作中做出更优异的业绩,更加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