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6级专业实习线上答辩顺利完成
2020-04-28

受疫情影响,管理学院根据市教委“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学校的工作部署,对16级专业实习采取了“线下实习”、“线上实习”及“线上+线下混合实习”三种实习方式供学生选择。学院为了保证学院师生健康与安全,积极与用友新道有限责任公司洽谈引入了“i实习”实训平台,使学生足不出户即可体验真正的企业会计流程。

“i实习”线上实训平台

为检验学生的实习情况,管理学院于4月25日对16级专业实习利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答辩工作。答辩流程采用学生共享屏幕,讲述实习过程与体会,老师针对学生讲解、电子版实习手册、实习报告等资料提出相应问题,学生线上回答的模式进行。

管理学生参加线上答辩

线上实习答辩过程界面

答辩前各小组师生认真准备答辩材料,模拟答辩流程,调试录屏设备;答辩过程中学生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记录完备,较好地展示了专业实习的内容与收获,顺利完成线上答辩;答辩后管理学院及时组织所有教师开会分析优化线上答辩的流程,为论文线上答辩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