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
2020-05-06

4月29日,我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如期开展,在毕业设计(论文)通过院(系)审核小组的审核后,城市建设学院、信息学院近200名毕业生参加了线上答辩,这是我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举行的第一批次线上答辩。

(城市建设学院线上答辩会场)

(信息学院线上答辩会场)

线上答辩的各项流程有序进行。正式开始前15分钟,答辩评委、答辩秘书以及答辩学生提前进入腾讯会议答辩会场进行准备工作。答辩于上午8时正式开始,在答辩评委的引导下,答辩学生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作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陈述。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通过PPT课件、音频、视频等展示毕业设计(论文)的创作过程和主要内容。在“提问环节”,答辩学生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思路清晰、观点明确的回答,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答辩评委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听取答辩学生的陈述,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水平和理解程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地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

(信息学院线上答辩会场,答辩评委指导过程)

为了确保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公开、真实、完整、可记录,答辩秘书负责对线上答辩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进行截屏,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了对整个答辩过程的可回溯、可复查。线上答辩过程中,我院教务处工作人员开展了线上答辩检查工作,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确保了线上答辩的顺利进行。

我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将进行小组级答辩、院(系)级线上答辩,时间从4月29日持续至5月24日,各院(系)总计将有2106名毕业生参加线上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