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2020-05-19

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名义给学生回信,对中巴深厚友谊、两国互相援助共同抗击疫情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巴基斯坦留学生努力学习,为中巴两国友好合作、共同繁荣发展做出贡献。5月19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丁煦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关心和问候,也是对全体师生的极大鼓舞和激励。我们要把学习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长期坚持、步步推进、层层深入的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回信的热潮,不折不扣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要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要不断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院长王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加强各国青年学习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希望,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对我们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有极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回信精神,一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三是要聚焦“一带一路”,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开展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师生首次直接收到中央领导核心的回信,学校68年发展历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表示,将不断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