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线下复课平稳有序进行
2020-06-06

经学院领导反复研究,多次论证、修改复课方案,在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下,护理专业学生于5月底全部返校。

为保证线下复课顺利进行,护理系进行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系里多次召开工作会议,将教学的每一个环节精心部署,分配工作任务到每一名教师。大家集思广益,提出细节,多次与外聘教师沟通, 在保证按照教学大纲完成本学期授课任务的前提下,重点对网上课程未能开出的实验、实训项目重新制定教学项目,确保学生返校后能按照教学计划完成课程内容。

为保证护理实训课程顺利开出,按照防控要求,实验员位姣对5教的护理实验实训室进行了全面保洁消毒,确保学生能在符合要求的环境中进行实践教学。并根据课程要求积极准备实验实训物品,保证课程如期开出。为确保疫情期间复课学生们的安全,辅导员王莹根据隔行隔位的要求制定了座次安排表,护理实训室做到每天开窗通风,一课一消毒。

杨主任对每位走上讲台的在编新教师进行了规范教学的培训讲座,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使每位教师受益匪浅。并且对教师们的护理实训操作进行了统一要求与训练,同时,安排部署课下开放护理实训室,以确保学生对护理操作项目能够熟练掌握。

6月2日一早,线下复课第一天,系主任带领全系在校教师在理工馆门口迎候学生。护理专业两个年级学生精神面貌很好,在外聘教师的引导下,将线上与线下课程内容进行了有效衔接,平稳过渡。

各位助教老师热情接待每一位外聘老师,将扬声耳麦做到一人一消,把手消液送到老师们手中,使外聘老师感到既安全又温馨。同时继续做好助教的各项辅助教学工作,集中反馈学生学习中的问题。

为了确保本学期线上课程的质量,各门核心课程老师为学生进行全面重点复习,以弥补学生线上学习的薄弱环节,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重点解答。为了确保学生的学习质量,复课后又增加了集中测试,以巩固线上所学知识的全面性。

经过团队中每位教师的辛勤付出,使6月2日如期开课。本周护理专业全面复课,理论、实践、测试有序进行。

什么是不容易,把千千万万的小事做好就是不容易。什么是不简单,做好千千万万的小事就是不简单。严谨敬业、一丝不苟,是我们从事护理教育的理念。教书育人,培养合格的人民健康卫士是我们的宗旨。未来任重道远,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护理专业的不断发展与进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