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EVC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0-06-18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华北区决赛于2020年6月14日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竞争与角逐,管理学院2017级三支参赛队伍默契迎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最终一支队伍获得了华北区决赛的二等奖,两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依托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的优质仿真平台,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精神,促进高校优化育人模式的改革。通过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分析,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以培养学生的商业思维,全局意识,以及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的能力。

在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由王晓欣、严骏老师组织选拔,经过第一阶段的校内赛,最终从15支参赛队伍中角逐出3队晋级区域赛。本次区域赛在线上举行,有两百多支队伍参加。14日上午为EVC实战经营比拼,学生4人一队,共同运营一家股份公司,从战略、投资、采购招聘、营销、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制定并执行商业战略;下午为EVC管理会计案例分析,在管理会计案例平台中完成实体企业的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绩效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任务,上下午共历时6个小时。从备战校内赛到挺进区域赛,管理学院克服一切困难,奋力迎战,同学们经过四个月的学习和操练,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今后,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竞教协同”的理念,不断提高教学和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