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业项目《澄澈科技》在“电信杯”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06-23

在“电信杯”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中,我院参赛项目《澄澈科技》表现优异,经过激烈的角逐,从1000余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总决赛二等奖,项目指导老师王研老师获得先进个人奖,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荣获竞赛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奖。

此次大赛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天津广播电视台主办,天津经济广播、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承办,作为市级创新创业教育重点活动,大赛于2015年启动,旨在发掘天津高校的优秀“创客”典型,为大学生“创客”搭建实现创业创新梦想的平台,并对大学生进行持续的、系列的创新创业教育。

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副处长杨明总决赛现场致辞

此次总决赛采取“创业者路演+梦想导师推介”的方式,对项目的经营思路、技术优势、产品理念、团队结构、营销战略等进行评判。我院项目获得梦想导师浦发银行天津科技支行行长、天津科技金融促进会秘书长、科技局入库评审专家刘明的高度赞扬。

50位评委为参赛项目现场打分

《澄澈科技》项目团队由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原啸虎、王姣瑛、王舒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马雨晴,会计专业艾博,视觉传达专业董杰睿等人组成。项目针对工业废气VOCs排放特点及主流产品缺陷,在国内首创了MOFs吸附材料的可替换转轮吸附技术,为企业提供定制化MOFs转轮,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的同时,提高设备吸附效率、降低净化成本。

澄澈科技项目团队现场路演

长期以来,我院充分发挥办学体制优势、专业特色优势和环境资源优势,稳步推进创新创业各项工作。学院将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软硬件设施建设,落实保障服务措施,着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竭力创造更多更好的创业机会和创业氛围,助力青年学生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