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0-06-23

为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工作部署,做好复课开学后学生思想和心理疏导工作,学院于2020年6月22日邀请天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程诚副教授做题为“疫情中如何恢复心态 培养应对逆境的素质”专题心理讲座。学院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程老师介绍了疫情下心理健康状态的评估方法,帮助老师们了解如何从思维、情绪、行为等方面对学生或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进行简要评估。程老师提到当心理健康水平出现波动时,可以自我调整,当心理健康状态出现异常时,则需要寻求专业帮助。随后程老师讲解了在面对疫情时,制定合理的计划、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对逆境的接纳等都是面对逆境时非常重要的心理调试方法。

本次讲座,程老师从学生和教师的角度讲解了疫情期间心理健康状态的评估方法和心理调适方法,学院教职工对心理健康知识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更好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