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创业项目《澄澈科技》获得2020年度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拔尖项目立项
2020-06-24

 5月26日,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拔尖项目终评路演顺利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评审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从115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的25个项目参与此次终评,我院参评项目《澄澈科技》表现优异,成为2020年度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拔尖项目9个获评之一。

我院《澄澈科技》项目团队由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原啸虎、王姣瑛、王舒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马雨晴,会计专业艾博,视觉传达专业董杰睿等人组成。项目针对工业废气VOCs排放特点及主流产品缺陷,在国内首创了MOFs吸附材料的可替换转轮吸附技术,为企业提供定制化MOFs转轮,在达到国家排放标准的同时,提高设备吸附效率、降低净化成本。该项目在我院领导高度支持下,在中国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2019年天津市大学生知识产权发明与设计大赛、“电信杯”第四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等比赛中都曾获得佳绩。

评委对参评项目进行打分

近年来,学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极力打造精品创业项目,稳步推进创新创业各项工作,为创新创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打下坚固基石。同时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力度,完善众创空间运营与管理,重点强化众创空间在质量、内容和规模等方面的内涵建设,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投入、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