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系在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培训中心实习记实
2020-07-18

2020年7月10日-7月20日,机械系17级机械专业和物流专业111名同学由张利,张超,龚艳茹三位老师带队,来到天津市职业技能公共培训中心进行专业实训。

机械专业进行数控技术实训,操作数控车床和先进加工中心,体验高精度配合与先进制造技术;物流专业进行Flexsim仓储项目仿真,箱式库设备操作,企业运营方案及TFC企业供应链等实训。

 

本次实训受到学院领导和技能培训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中心刘玉亮主任同带队老师就疫情防控,实训内容等进行深入探讨。

实习教学

实训中心目前装备实际生产中的最先进设备,供学生进行实践操作。实训中心老师讲解数控车床,后同学进行实地操作。经培训后,学生掌握当前工厂实际生产装备,为今后的就业提供有力保障。图中,机械专业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数控操作;物流专业同学在现代化物流储运中心,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操作。

 

 

防疫防控

学生安全无小事,疫情期间,为了在实训期间保证学生安全,带队老师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学生外出实习管理办法。1.有教师带队,学生每天步行往来实训中心与酒店,不能在中途停留,做的两点一线,必须统一佩戴口罩;2.每天进行查寝室,测量体温,登记报备;3.进入中心前再次测量体温,注意学生间隔;4.就餐采用单人单桌,相距1.5m以上,保证学生就餐安全。

 

实习成果

机械专业同学进行高精度加工,实习工件高精度配合,加工异形零件,和造型复杂工艺品加工,掌握复杂程序编写,与数控机床操作;物流专业同学设计现代仓储管理控制系统,实现仓储调配控制自动化;11天培训后进行考核,学生会获得相应技术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