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Ⅱ)‖我院无人机系预备役无人机分队应邀参加“淬火·2020”实兵对抗演练
2020-07-19

“淬火·2020”实兵对抗演练第2天(2020年7月16日),我院无人机系预备役无人机分队采用红外机载设备对蓝方阵地进行夜间侦察活动,协助红方开展夜间突击任务。

 

我院无人机分队(教师团队)与作战人员进行任务分析

凌晨3:00按照导调组统一安排,我院无人机分队准时到达演习区域,与红方指挥员分析作战任务,制定无人机侦察方案,协助红方完成突袭演练。在演练中,队员们积极探索无人机在山地作战的作用,深度分析基于实战全天候环境的无人机技术需求,分析实战环境对无人机操纵人员要求。我院无人机系预备役队员不顾疲劳,发扬我军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对某演习区域进行无人机侦察,同时根据气象预报有效规避雷爆、阵雨等气象环境对无人机及操纵人员带来的风险,充分展示我院无人机系教师团队无人机战术运用的能力和一流的无人机系统操纵和维护水平。

 

我院无人机分队(教师团队)对设备进行联调联试

通过夜间实战演练积累了无人机在复杂环境下应用的实战经验,为未来无人机系人才培养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也进一步提升无人机系教师综合实际应用能力,推动我院面向一线实战需求开展研究工作,同时为我院无人机系科研力量服务军队实战应用迈出关键一步,更是贯彻落实我院“教学项目化,项目教学化”的教学方针的具体体现,为我院探索“依托独立院校为军队培养高素质人才不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奠定基础。

 

无人机夜航目标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