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Ⅲ)‖我院无人机系预备役无人机分队应邀参加“淬火·2020”实兵对抗演练纪实
2020-07-22

“淬火·2020”实兵对抗演练第3天(2020年7月17日),我院无人机系预备役无人机分队顶着烈日骄阳,在演习区域多批次飞行,高动态协同精确完成了对攻击区域的测绘侦察任务,快速完成该区域的二维和三维地形图,实时掌握协同态势感知并生成战区地理空间情报数据库为保障最后总攻胜利提供了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情报,同时对旋翼机与固定翼在不同作战环境下如何运用和如何快速获取全面综合环境大数据的能力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为未来作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更为我院无人机系教学方案和人才培养计划提供依据。

 我院无人机分队(教师团队)战前准备

本次实兵对抗演练从实战需要出发,在复杂地形、不良天候和复杂地域的情况下昼夜连续实施,我院无人机分队圆满完成导调组作战想定赋予的任务,得到部队首长的一致好评,在广大官兵中引起广大反响。此次实兵对抗演练,表现出我院师生不怕苦不怕累的过硬素质,凸显我院无人机系的教学和科研技术领先优势,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教学项目化,项目教学化”的教学方针,更为我院探索“依托独立院校为军队培养高素质人才不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奠定基础,推动军民融合新篇章。

  

我院无人机分队(教师团队)夜间实时侦察

向前向前向前!”伴随着嘹亮的军歌,人民军队高歌猛进、砥砺前行。在一次次重大演习演训活动中,人民军队得到淬火历练,一代代官兵百炼成钢。值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祝全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节日快乐,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