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
2020-07-22

7月13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腾讯会议平台隆重举行。此次大赛由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秘书处负责人陈超逸,“互联网+”国赛评委会委员、国赛评委、北京盛悦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监、教育部总经理胡健,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大区总经理、工信部高校创业就业校企协同创新中心特聘专家、各大高校特聘创业导师潘晗,成都洛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都创业学院项目孵化主任、大学生创业导师郑应松,万学创世教育集团大区总经理、工信部高校中小企业创新就业实践基地特聘专家、全国多所高校创业导师杨洪波担任评委。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叶振楠,招生处处长柯瑜、学生处常务副处长田勇、学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殷实以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创业小组指导教师出席本次决赛。

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叶振楠致开幕辞。叶院长在充分肯定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强调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完善以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实践教育体系,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广泛开展,为整个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闯”为主题,自2020年年初启动以来,受到我院师生广泛关注,共计425个创业项目报名参加主赛道,参与人次为1677人;共计68个项目报名参加红旅赛道,参与人次为285人。经过初赛以及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26支创业团队(含红旅赛道4支)脱颖而出,进入我院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本次决赛优秀团队将被推荐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天津赛区比赛。

决赛现场26支创业团队分别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的创业项目,由评委为创业团队打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过激烈的比拼,“一粒粟-重新定义蛋时代”项目荣获本次校内选拔赛红旅赛道特等奖;“MEMS加速传感器及系统”“好益顺摩膏”项目荣获本次校内选拔赛主赛道一等奖;“烟消霾散”“超镁科技”“多旋翼载重无人机卷扬收放器”项目荣获本次校内选拔赛主赛道二等奖;“倾转旋翼垂直起降无人机II型”“无人驾驶扫地车”“多传感器融合智能无人车”项目荣获本次校内选拔赛主赛道三等奖;“‘音’为有你,‘美’育心灵教育扶贫公益项目”项目荣获本次校内选拔赛红旅道三等奖。

最后,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陈超逸为此次大赛做点评。陈主任对我院此次大赛的项目和大赛的组织给予高度评价,对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热心解答创业团队学生提出的问题。

我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推进创新创业工作,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促进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