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医研究院院长温建民教授出席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系列之“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启动仪式
2020-08-31

 

8月28日,2020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系列之“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启动仪式在北京正式举行。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我院大健康学院兼中医研究院院长温建民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应邀参加此次“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启动仪式。

该主题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广东新南方集团协办,中国网资讯中心、中国网议库平台、广东新南方中医研究院、海岸天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有新南方总裁助理、青蒿药业总经理潘隆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长曹锡荣;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中医研究院院长温建民;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少将范利;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十一、十二届全国(图中从左到右依次为:潘隆华、曹锡荣、温建民、范利、薛立胜、曹洪欣、唐旭东、王成祥、张宁锐)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原司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曹洪欣;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中国网资讯中心副主任、中国网议库创始人张宁锐等近50位专家代表、主办方代表、协办方代表、企业家代表及媒体记者。

此次“讲好中医药故事”主题赛以“传播中医文化 服务人类健康”为主题,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中医药相关好故事,旨在更深远传播中医药文化,更全面发掘中医药宝库,更有效服务全人类健康。自8月28日起到11月底,是本次主题赛的征集期,在此期间,中国网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讲好中医药故事”议库沙龙,宣讲主题赛,并听取各方意见,主动走出去征集好故事。12月结束征集,并组织进行作品初选、网络投票筛选,最后组织评审专家进行专业评审,评出获奖作品。此次主题赛面向社会各界征集中医药相关好故事,推动中医药行业更好守正创新,推动全社会、海内外更加了解中医、热爱中医,把中医药服务人类健康的好故事讲好,让中医药——这个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更好发挥作用。

我院中医研究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传承中医文化,弘扬中医国粹,结合我院中医研究院特色,继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