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我院全体师生同听一场线上疫情防控专题讲座
2020-09-01

为向全体师生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提升全体师生自身健康防护能力,切实有效的提高校园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开学后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8月26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新学期线上疫情防控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宝坻区疾控中心传染病控制科郝肖阳主任,学院全体师生在线聆听此次讲座。

郝肖阳,中共党员,传染病专业副主任医师,宝坻区疾控中心传染病控制科主任。

十几年来,郝肖阳同志始终坚持工作在传染病防治第一线,深入医院、病家开展传染病病例的个案流调和传染病疫情的暴发调查处置。积极做好患者及密接者的思想工作,消除他们自卑心理和对传染病是隐私的不正确认识,把国家每一项传染病防治的优惠政策落实到病人实处。十几年来,郝肖阳同志带领区疾控中心传染病控制科人员在工作方面及时高质量完成国家、市级重点传染病监测和预防控制项目工作。多年来,布病防治、禽流感防控、流感监测、病毒性肝炎监测、手足口病监测、传染病信息报告、病媒生物防制等传染病防治工作质量位于全市前列。

讲座中,郝主任从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知识、国内外疫情的形势和防控策略、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等多个方面,帮助我院师生全面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当前疫情形势及防控要求,并通过专业知识,重点讲解了校园开学后相关场所的消毒、防护、应急处置工作要求。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开学后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规范程序,增强了全院师生在新学期校园疫情防控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安全防护能力,切实保障了在校师生安全及各项工作的稳步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