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举办教学秘书业务培训
2020-09-09

为使新入职的教学秘书尽快熟悉工作岗位、提高业务能力,从而为顺利开展各项教学管理工作打下基础,8月26日,教务处组织举办本年度教学秘书业务培训。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教学单位全体教学秘书参加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处长张建华主持。

培训伊始,张建华处长强调了教学秘书工作的重要性,指出教学秘书是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具体执行人,是教学管理的关键环节,举办教学秘书培训,对提高教学秘书的工作能力、增强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的交流沟通尤为重要。

随后,副处长杨国梓等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结合教学秘书岗位职责,从新专业申报、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教学计划安排、考务学籍、成绩管理、实践教学、教材管理、教务系统等各方面对教学管理工作规范和流程进行了全面具体的介绍,对工作中的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邀请城建学院的顾小舒老师和管理学院的张媛老师,现场讲授他们的心得体会。顾小舒老师以“如何用“心” 做好一名合格的教学秘书”为题讲述了他多年的工作心得。张媛老师则从教学秘书所负责的具体工作出发,分享了她作为教学秘书的工作经验,细化到具体时期的具体事项。参会人员感触颇深。

最后,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舒敬荣做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了教学秘书岗位和教学秘书工作的重要性,代表教务处感谢教学秘书日复一日的辛勤工作和对教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要求教学秘书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恪尽职守,为提高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全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