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报告会
2020-09-09

9月9日,学院邀请天津市“四史”主题宣讲团成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开展“四史”专题学习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也是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张健教授以《以史鉴今 继往开来——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高度重视“四史”做到胸怀两个大局、认真学好“四史”做好资政育人工作、坚决捍卫“四史”抵制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认识“四史”夯实四个自信根基四个维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帮助师生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的重要支撑,是强化使命担当、让初心薪火相传的有力举措,是奋力开拓前行、践行使命担当作为的力量源泉。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四史”主题学习教育,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不断汲取“四史”学习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