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不一样的开学季
---记大健康学院护理系新学期顺利复课
2020-09-10

2019,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挡了学子们返校复课的求学之路,但经过为期半年的线上授课,护理系全体教师在系主任杨新月教授的带领下,迅速行动,转变思维,将传统课堂教学中融入现代化教学手段,并不断探索、总结与提高,顺利完成了教学任务。

2020,在这个多彩的秋天,我们终于迎来了阔别已久、激动人心的开学季。

一、线上授课驾轻就熟 线下复课平稳过渡

8月24日至9月6日,为期两周的线上授课,各位授课教师根据教学计划合理调整授课内容,精心准备教案,针对课程内容推陈出新,同时,实验教师全面准备新学期各门课程的实验实训耗材,为线下复课做足了前期准备。

9月7日,线下复课全面展开,各位老师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开展面授课程。护理专业两个年级共计157名学生,9门专业课的理论与实训内容同步开课,顺利平稳过渡。同时,为进一步夯实护理专业学生基础护理操作技术,利用课余时间加课,开放护理实训室,指导、考核学生护理操作。

二、严谨务实抓质量  精心培育求发展

为进一步夯实教学质量,护理系主任杨新月教授对教学工作各个环节进行了现场督导,从理论授课到实验实训,高标准,严要求,倾心培育各位青年教师成长。同时,鼓励各位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不断发展壮大护理专业师资力量,为后续专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勇敢回答问题,实训课上认真观察和熟悉每个操作细节,按照流程反复练习,不断改善不足之处,顺利完成了考核任务。

 

三、宽严相济做教育 开学季迎新期望

护理系在顺利完成线下复课的同时,更深切关心学生的生活和未来发展。新学期开学季,杨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期望,并为大家分析了未来护理岗位发展和就业等相关问题,表达了对大家将来走上工作岗位的祝福。

2020,不一样的开学季,护理系全体教师也将在系主任杨新月教授的带领下,不断潜心钻研教学工作,提高教学业务水平,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只是单纯的教授专业知识,还要向能教给学生品德、品行与品味的大先生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