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在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中进入全国50强
2020-09-15

为进一步推动5G应用商业落地,推动信息通信业的高质量发展,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管理委员会联合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主办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5G助力疫情防控专项赛,中新天津生态城智慧城市发展局和5G应用产业方阵承办。

本专项赛的主题为“绽放5G之光,助力疫情防控”,旨在通过本专项赛遴选出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促进和展现5G创新技术和应用产品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发挥重要作用。我院产学研办公室主任彭鹏,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于静,教师杨宇一同出席大赛现场。

我院项目“云Farmer—5G+互联网智慧农业助农解决农产品流通难题”,经层层遴选,从参赛的几百支队伍内脱颖而出,9月2日进入路演环节。大赛路演项目通过PPT演示,对项目的产品功能性、实用性、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商业模式、社会效益、营销战略等进行介绍。

现场评委对项目进行评审并给出分数,最终我院项目进入全国50强,此次比赛是我院深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一个具体体现,也是信息工程学院践行我院“教学项目化,项目教学化”教学方针的具体体现。

本次参赛团队大胆创新实践,克服困难,取得成绩显著,充分展现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科研与应用方面的领先优势。近几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教育以及创新思维的培养,在学院及各级领导的支持下,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备战、积极参加互联网+创新大赛,电子设计竞赛等各类专业相关的国家级比赛,以赛促学,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激发教师团队的工作热情,增强队伍的凝聚力,期待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