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护理实践活动在我系成功举行
2020-09-24

2020年9月22日,在中国第三个“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护理系迎来了天津中学的25名高一新生,来我校护理实践基地参加CPR心肺复苏技术培训。为了更好地实施培训,老师们积极做足前期准备工作,在系主任杨新月的指导下,我系教师们完成了物品准备、场地布置、技术实练等。

此次活动由护理系孙静怡老师首先针对CPR急救技术进行重点知识讲解,利用模型人进行现场操作演示。整个过程,同学们全神贯注,时不时还会针对疑惑问题向老师请教,比如:打开患者气道,为什么要看有没有假牙;吹气量大了会有什么后果;首个循环结束后病人还是没有反应怎么办等等一些问题,这充分证明了同学们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和渴望获得知识的探索精神。

经过孙老师的详细讲解和示教,同学们大致掌握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要点。随后护理系的老师们带领同学们分组实操练习,在实操练习中发现同学们存在以下问题:将患者头偏向一侧清理呼吸道时动作欠温柔,按压手势不正确,按压力度或大或小,吹气过程中漏气并且眼睛未观察患者胸廓起伏情况等等,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再一次进行一对一的操作要领指导,让学生体验医学的严谨性和操作技术的准确性。

经过反复练习和一对一指导,同学们掌握了CPR急救技术的操作流程,明白了自己在操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这就为最后的操作考核奠定了基础,同学们经过紧张激烈的操作比赛,顺利通过了本次考核。

此次CPR急救技术培训,让同学们对医学知识有了初步探索,对临床工作有了初步接触,激发了学生们对生命的敬畏、对医疗行业及事业的兴趣及探究,并树立投身医疗行业的初步理想,为国家医疗行业培养新生力量奠定一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