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设置论证会
2020-10-13

10月9日,我院在办公楼300会议室召开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设置论证会。天津理工大学副校长魏克新教授、天津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亚教授、天津农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卫勇副教授、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设计总监苏菲菲、北京数码大方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技术总监赵嵬,作为来自于高校和企业的外部评审专家,应邀出席了论证会。我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教授、城建学院院长刘胜富教授、机械工程系主任朱超甫教授、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舒敬荣副教授,作为校内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论证会由教务处处长张建华老师主持。

论证会会场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申报负责人陈宝江教授向评审专家详细汇报了与专业申报有关的情况,包括背景信息、调研情况、智能制造方向招生情况、培养方案编制情况、申报书编制情况等,并对智能制造内涵、智能制造学科的交叉特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员职位信息、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及支持条件等,进行了详细的论述和释疑。各位专家先后发言,就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申报书格式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评论。专家一致认为,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申报工作,依据充分、调研透彻、准备扎实、文本细致、培养目标和课程体系符合相应国家标准和规范要求。专家对我院新专业申报工作的过程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各位专家也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新课程教材开发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专业设置论证会的成功召开,预示着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将进入一个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