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天津市第四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一等奖
2020-10-20

9月29日,天津市第四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暨教育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天津赛区选拔赛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我院法律系法学1906班梁宇菲同学经初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荣获市高校组一等奖。

此次活动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司法局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时下热点,从自己的视角阐述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整场比赛精彩绝伦、慷慨激昂。

梁宇菲同学围绕“学宪法 讲宪法”这一主题,结合学习实际,以“学宪法之髓,与宪法同行”为题,融入当今时代热点,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宪法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充分展现了天院学子对中国宪法的全新认识,展现了当代青年铸造时代精神力量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此项赛事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宪法意识,提升了法治素养,引导学生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争做新时代最合格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