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
2020-10-22

10月20日上午,2020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在西操场隆重举行。学院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副院长张永锋,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党委副书记牛犁,财务总监王俊敏,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出席军训结业典礼。学院办公室、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参加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

早上9时30分,2020级3400余名新生整齐列队。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2020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学院院长王斌宣布军训汇报展示开始。

院长王斌宣布军训汇报展示开始

分列式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昂首挺胸,率先从主席台走过。孔武有力的的刺杀操、紧张有序的战场救护演练、气贯长虹的应急棍、杀声震天的匕首操、整齐划一的海军旗语、气势恢宏的擒敌拳,每一场表演都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花样队列表演中同学们踏着军歌旋律,摆出 “贝壳田园”“祖国万岁”等字样和“中国地图”图案,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军训科目汇报展示后,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宣读了军训优秀教官名单,财务总监王俊敏宣读了军训优秀连队名单,党委副书记牛犁宣读了军训优秀学员名单,副院长张永锋宣读了军训优秀指导员名单。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叶振楠做军训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军训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志存高远、树立家国情怀,严于律己、争做优秀标兵,锐意进取,绽放青春梦想。

学院领导为军训优秀学员、优秀教官、优秀连队和优秀指导员代表颁奖

典礼最后,党委书记丁煦生向承训基地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党委书记丁煦生向承训基地赠送锦旗

在此次军训中,学生军训团用心策划,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承训教官认真负责,按纲施教,全体新生吃苦耐劳、坚韧不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通过14天的军训,新生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与理论,增强了保卫国家安全、履行国防义务的思想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磨练了刚强的意志,养成了勇敢顽强、吃苦耐劳、团结互助、拼搏奉献的优良作风,为四年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