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2020-10-22

为加强新入职教职工理想信念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使他们更好的融入学院,提升业务水平,新入职教师培训于10月21日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正式启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牛犁、人事处常务副处长王军出席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的誓言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思想政治工作教育部教师宋子铃代表新入职教职工发言,他从政治担当、业务合格、品德高尚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所肩负的“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城建学院路维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为新入职教职工分享《“新教师”如何上好第一堂课》,她通过分享自身的成长经验,引导新入职的教职工快速进入角色。

党委副书记牛犁做最后总结发言,他深刻阐释了教师的内涵,以及如何正确理解教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希望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终牢记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

培训期间,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校史展,旨在通过了解校情校史,增强青年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勉励青年教师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信念与情怀,坚守初心,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