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建办公室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2020-10-29

为加强我院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务工作者的党建专项素质。党建办于10月29日下午14:00在办公楼218会议室开展党员发展及党建工作专题培训,我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及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党建办常务副主任张莉主讲,其结合我院党建工作实际,主要从党支部设置、党支部定位及职能、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基层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要求、党支部组织活动内容及形式、“三会一课”、及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记录方面讲述了党建工作。

其次还重点从申请入党、团支部推优、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确定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考察、转为正式党员等问题做了细致专业的讲解。

本次培训对于当前疫情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使参会者增强了对党员工作的认识与把握,提升了党务党建工作能力,有助于推进我院党员发展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