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九届“周恩来班”政治思想工作研讨会
2020-10-30

10月28日,思政部王军、宋子铃两位教师受邀参加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分会指导、由南京理工大学主办的《第九届“周恩来班”政治思想工作研讨会——暨周恩来精神与新时代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学术研讨会》,会议在南京理工大学科技会堂顺利召开。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女士、周恩来邓颖超卫士高振普少将、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闫建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廖心文、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万建清以及十多所高校教师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奎主持。

会议开幕式上,闫建琪强调:“新时代党中央对弘扬周恩来精神和德育教育提出了新要求,‘周恩来班’是弘扬周恩来精神风范与学校德育教育有机融合的有利载体,总结‘周恩来班’德育教育经验,推动‘周恩来班’成为学校立德树人的亮点品牌,有助于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紧接着,南京理工大学王永益教授、东北育才学校赵倩教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郭晓歌教师等7所高校代表做了分享交流。最后,万建清副主任和廖心文研究员做了主旨报告。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深入学习 “四史”,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是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的必修课。我院教师通过寻访周恩来足迹,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实践中深化了对“四史”的学习。同时,“周恩来班”为思政课提供了丰富的教学素材和宝贵的教学资源,这也将会对我院师生传承伟人精神、践行伟人理想信念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