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系成功举办“先进长航时无人机关键技术及展望”主题讲座
2020-11-02

2020年10月30日,我院无人机系在理工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先进长航时无人机关键技术及展望”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国家特聘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际通用工程学院院长文东升教授。

文东升教授

文东升教授从军用,民用角度介绍国内外无人机的发展,先进长航时无人机系统技术进行解析,并根据亲身经历介绍未来无人机科技在未来的应用,为同学们奉献一堂精彩讲座。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无人机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为同学们未来在无人机高可靠性自主控制技术学习道路确立了明确的方向。

无人机专业学生

讲座最后是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文东升教授为同学们解决了很多本科无人机专业的疑惑,并且提供了更好的学习思路,同学们被深深激励,均表示在未来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奉献于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八一前夕视察空军航空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现在各类无人机系统大量出现,无人作战正在深刻改变战争面貌。要加强无人作战研究,加强无人机专业建设,加强实战化教育训练,加快培养无人机运用和指挥人才。未来我院无人机系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为我国无人机人才培养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