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众创空间成功获批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2020-11-04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我院众创空间GENSBOX玑瑛创客工厂成功入围。

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GENSBOX玑瑛创客工厂于2015年12月建成并获得天津市挂牌认定。自建成以来,众创空间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立了培训、实训、孵化、科研四大功能体系,形成协同育人的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近三年,共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95项,其中国家级项目34项。众创空间连续三年获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评估A级(优秀),入驻的创业团队60支,汇集创客337人。依托众创空间开设创新创业课程20门次。创业项目《“骨”往今来》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铜奖;“VR开发”团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中获一等奖;学院连续承办两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学生智能车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华北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12项。学生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等比赛中屡获佳绩,获市级以上竞赛奖884人次。

众创空间将继续依托学院学科专业综合性优势,深化创新创业实践教育改革,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能力,强化师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功能,努力为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