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新生入学教育
2020-11-06

金秋时节,充满活力的大学校园迎来了法律系2020级新生,为我系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为了帮助新生掀开生活新篇章,开启人生新征途,法律系于10月8日起,先后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树立大学主人公意识,以充满青春活力的全新面貌紧追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步伐。

走访宿舍 以心迎“新”

法律系2020级新生辅导员高润晨、毕玉荣及法律系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走访了2020级法学新生宿舍,看望关怀新生。

在宿舍,辅导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作出了细致的解答,同时,也对新生宿舍进行了安全用电检查,再次强调了宿舍防火防电的重要性。最后,新生辅导员也提出新的要求,2020级的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能力,提高集体意识,为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扎实的基础。

辅导员高润晨为新生答疑

辅导员毕玉荣走访宿舍

 

专业教育 开启新征程

2020年10月11日,法律系专业教育会在腾讯会议如期召开。参加会议的嘉宾有法律系系主任朱京安、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2020级新生辅导员高润晨、毕玉荣以及2020级法学专业全体同学。

法律系新生专业教育

会议开始,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本次会议议程作了简要介绍。系主任朱京安对我院法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发展前景、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上,朱京安主任也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及发展期望,并分别从“法学专业介绍”、“专业规划”“专业规划的实现路径”等几个方面来让2020级新生对法学专业有更加清晰的了解,适应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明确自己的大学目标。随后,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也耐心解答了新生提出的对自己在大学生活、学习、入党、就业等各方面的问题。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会,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法学这个专业,确定了自己的未来方向,对未来的规划更加合理、明确。

 

走进天院 逐梦起航

2020年10月23日,由法律系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新生交流会在9教109顺利召开。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学生党支部书记罗大钦、法律系分团委书记夏小茹、2017级辅导员高鑫、2020级新生辅导员毕玉荣、高润晨出席此次会议。本次活动旨在使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以适应大学新生活、新环境。

会议开始,法律系党总支书记冯海燕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冯老师期望同学们能够适应新环境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人生态度,做好学业规划,树立创新思维,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天院学子。法律系分团委书记夏小茹从安全教育、课堂文明、学校规章制度等方面为新生做了详细的讲解,也鼓励大家积极加入法律系分团委、学生会来锻炼自己。紧接着,新生辅导员毕玉荣、高润晨强调了学习生活、思想建设、班级管理等几个方面的重要性。最后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学长学姐们也耐心解答了新生在校园生活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

本次大会的举办体现了法律系对新生教育工作的重视,使新生对法律系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拉近了法律系学生心与心的距离,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法律系大家庭,为他们日后规划学习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参与本次活动嘉宾

法律系分团委书记夏小茹致辞

新生辅导员高润晨致辞

学生会主席刘金明同学发言

法律系新生代表张烁同学发言

法律系新生提问

至此,法律系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希望2020级新生能够勤学奋进,不负韶华,成长为新时代优秀的法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