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教学管理人员参观考察天津艾提亿智慧教育展览展示中心
2020-11-13

为了解智慧教学设备与技术的发展现状,推进我院教学信息化建设,11月6日,教务处组织部分教学管理人员参观考察天津艾提亿(ITE)智慧教育展览展示中心。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部分二级院系领导及教务处、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考察。

▲了解平台运营情况

天津ITE平台总经理介绍了以信息技术手段在教学中的应用为载体、科技实业为支撑、科技金融为纽带,进而形成的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三位一体、相互协同的业务格局,重点从创新资源、运营模式、创新网络等方面汇报了信息化教学的优势所在,并从产业定位、服务体系、资本支持等多角度详细介绍了平台运营情况。

▲体验信息化教室

▲参观展厅

▲参观展厅

通过此次参观考察,使我院一线教学管理人员了解了天津ITE平台的文化和氛围,并对各种智慧教室、电子黑板以及智慧教学平台进行了现场体验和操作,为今后双方开展相关合作,进一步推进我院信息化教学体系建设、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据悉,天津艾提亿智慧教育展览展示中心是由天津ITE平台围绕“融合创新,服务教育”的宗旨发起的、由国内外80余家知名厂商与天津ITE成员企业共同创建的全国首家由企业共建的非盈利性教育信息化装备展览、展示、体验中心。中心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设备总投资1000余万元,设计规模年接待体验者3万人次以上。中心本着“开放兼容、互动高效、合作共赢”的创立初衷,为天津本地广大教育工作者打造了一个不出津城就可以体验最前沿的教育装备,让所有教育工作者在短时间内透明、高效地获知中国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发展状况。中心通过真实体验场景,深入交流,构建一个教育信息化行业共同学习、探讨、健康发展的良好沟通环境,成为在天津本地展现全国优秀的智慧教育方案成果、开启教育用户与优秀厂商高效沟通的桥梁。

图文来源:教务处教学实践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