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扩大会
2020-11-20

11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邀请北京科技大学马克思学院周鑫教授作“建设美丽中国——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生态文明图景”的辅导报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报告会。北京科技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洁列席参加。

周鑫老师从建设美丽中国的指导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中国的制度支撑——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生态文明建设前景展望——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三个维度,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构画的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图景,对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重要指导意义。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发言。

党委副书记叶振楠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未来规划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牛犁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强调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更是将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接下来,学院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精神,确保五中全会精神在天津学院落地生根。

副院长张永锋指出,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在节能减排、环境绿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将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等内容纳入大学生培训体系中,纳入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中,形成师生共同参与生态文明保护的良好风尚。

党委书记丁煦生表示,在近期和今后一段时间里,学院党委要将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好舆论宣传、教育引导和贯彻落实。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认真制定学院的“十四五”规划,不断推动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学院的力量。

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重要工作任务,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