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征程”——经济学院2020年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2020-12-15

12月9日下午,“新时代 新征程”经济学院2020年总结大会在办公楼300会议室顺利举行。院长王斌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研主持。

首先,由经济学院金融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娜老师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研室主任米岩老师对金融工程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分析等方面向大会作出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一些讨论分析。

然后,由经济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文勇老师,分团委书记孙雨馨老师分别对经济学院党支部和分团委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2020年经济学院党支部和分团委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解决措施。

接下来,由辅导员代表马海伦老师进行优秀班集体经验分享,围绕辅导员工作的方式方法、班级建设和管理进行探讨。教师代表叶飞阳老师进行参赛经验分享,围绕学生参加比赛的各方各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真正把书上知识运用到实践中。

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研针对经济学院2021年的工作重点向大会作出汇报,她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努力做好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2021年经济学院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统筹好经济学院的党建思政工作、辅导员和教师队伍建设等,以高质量全面发展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经济学院院长段文斌作会议总结,他表示,经济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始终抓住“信心、素质、技能”三位一体,以就业为导向,做到“自食其力有余,以助人为己论”,有效提升学生的素质修养。在教育教学方面,要始终明确“教什么、怎么教和谁来教”,注重教材选择,要精讲多练,做到“真管用,真有提高,真懂”,不断加强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学院院长王斌发表讲话,他表示,未来经济学院要继续保持队伍团结,不断加强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并在下一步的建设中抓住机遇,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合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产学研合作,努力提高经济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坚持与一流企业合作,培养一流人才,统筹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