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2021-1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2020-12-18

12月16日,学院在行政楼300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学院院长王斌、党委书记丁煦生、党委副书记牛犁、财务总监王俊敏、学术委员会主席宋存义、教务长张建华及教务处、各院系(部)、实验室管理中心、图书馆等教学单位和教辅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长张建华主持。

会上,各教学单位和教辅单位逐单位总结本年度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竞赛、校企合作、“项目教学化,教学项目化”等方面开展的特色工作、创新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并汇报2021年重点工作打算;教务处处长舒敬荣从合格评估准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研教改和质量工程、教师能力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日常教学、制度建设等7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的教育教学重点工作。

各单位汇报结束后,党委书记丁煦生发言。丁书记对各单位在2020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并对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所体现出的主动性、开拓性和责任担当精神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最后,王斌院长做总结讲话。王斌院长对各单位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并表示,有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做基础,学院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王斌院长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一条主线,两个要求,三个充分”的明确指示:希望各教学单位牢牢抓住“与一流企业合作,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这条主线,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落实“教学项目化,项目教学化”两个基本要求,充分挖掘和利用北京科技大学的资源,充分挖掘和利用集团的资源,充分挖掘和利用其他企业或政府等社会资源,为我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不仅总结了本年度的工作成绩,还谋划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打算,为2021年教育教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基础。全院各教学单位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探索专业发展新模式,促进学院办学质量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