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众创空间连续四年获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评估A级
2020-12-31

近日,天津市教委公布了2020年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考评结果,我院众创空间“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GENSBOX玑瑛创客工厂”荣获A级(优秀)。

我院众创空间于2015年12月建设完成并获天津市教委挂牌认定,2020年4月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建筑面积2679.49平方米,提供工位520个。学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依托众创空间开设必修课及选修课三十余门次。众创空间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营模式,引入社会资源,并取得一定成效。运营团队建立“一站式”服务中心,为创业者提供全程服务,为创业团队建立成长记录。目前,众创空间共有93支创业团队申请入驻,通过项目路演完成入驻的创业团队共计61支,汇集创客338人, 6支创业团队完成工商注册,带动就业人数32人。举办各类创新创业主题实践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文化生态。连续承办两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北赛区决赛,科技创新氛围、赛事组织、志愿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获得参赛高校一致好评。学院积极鼓励师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创客马拉松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等各类创业比赛中,获得奖项80余个。创业项目《澄澈科技》获评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拔尖项目。

科技成果展示中心

独立办公室

开放式工位

此次绩效评估荣获A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众创空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院众创空间将再接再厉,努力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为今后众创空间的建设和发展奠定深厚基础,争取为我院青年创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