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的重要精神,按照教育部、上级党委相关要求,在北京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的指导下,3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丁煦生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牛犁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介绍。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大会由院长王斌主持。

党委书记丁煦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一是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二是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加强学院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机遇。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时,丁煦生书记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今年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科学谋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一是坚持务实,科学统筹推进,以严实作风开展好教育。二是把握正确方向,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创新宣传形式,创新载体抓手,讲活党史故事,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三是科学谋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会上,党委副书记牛犁从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及主要安排、组织领导三个大的方面介绍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其中具体介绍了重点任务及主要安排。

院长王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的工作重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严格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上级党组织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与学院工作重点相结合。要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坚定不移传承好红色基因。要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动员大会之前,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远程观看北京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家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