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十四五”规划暨2021年重点工作研讨总结会
2021-03-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我院于3月18日-23日对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编制思路和2021年的工作要点进行了小组分组研讨。3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暨2021年重点工作研讨总结会。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全体党总支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一组:学院办公室主任郭雅娟向大会作小组总结汇报

第二组:学院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学生处常务副处长殷实向大会作小组总结汇报

第三组:基建产业处处长孟祥瑜向大会作小组总结汇报

第四组:招生就业处处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田勇向大会作小组总结汇报

会上,四位讨论组组长分别就各组的研讨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总结汇报,分别从党建工作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教育教学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对标2024年合格评估指标工作、转设工作、招生就业工作、第二课堂体系保障工作等方面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和2021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丁煦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过程中,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凝聚各方智慧,切实提高了规划编制的透明度、参与度,始终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建议相结合。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攻坚克难,迎接挑战,引导全院师生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学院发展变化所带来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二是要理清思路、坚定信心、树立标杆、开阔视野,合理确定目标定位。三是要突出重点,聚焦育人根本,紧紧抓住学院发展的关键要素。四是要把握关键,切实强化主体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支撑条件和思想组织保障。

院长王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认清当前的形势与任务,本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次重要节点,在当前学院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有很多的成就和问题,要在“十四五”规划中做到一个承前启后的作用,要明确下一个五年该怎么做;二是要认准大的形势和任务,要牢牢把握住学院转设工作带来的重大机遇和重大挑战,各院系要认真研究讨论未来发展的着力点,要保障就业指标,把就业质量和就业工作贯穿学生培养的全过程中。三是要全力保障2024年的合格评估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四是要主动挖掘资源,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建立健全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五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学院师资结构设置,着力培养青年教师,引进高层次、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