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2021-03-26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在持续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实现我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3月24日下午,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院系主任、党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城市建设学院院长刘胜富、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陈宝江、材料系党总支书记张飞鹏,分别就各自院系近期的就业工作举措、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就业渠道拓展及重点群体毕业生建档立卡、帮扶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汇报。招生就业处处长田勇向大会汇报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

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叶振楠表示,各院系在现阶段要认识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充分了解到目前学院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二是要在推动就业工作的同时,对就业质量进行评价,量化指标;三是要加强学生就业观的教育,有效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与水平;四是要加强校企合作,健全订单式培养机制;五是要举全院力量,做好我院就业工作;六是要建立全体毕业生与院系老师包干责任制,从而推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进行。

党委书记丁煦生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中的“稳就业”和“保就业”工作,要当做政治任务来落实;二是要将就业工作作为各院系工作的重点工作,全员上下共同努力,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是学生个人发展、学生家庭、学院发展的大事;三是要有红线意识,要实实在在的做,杜绝任何形式的就业数据造假情况。

院长王斌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迎难而上,做好各项就业服务工作;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将学院的就业工作阵地前移,确保学生在接受教育的同时,充分认识到就业的重要性意义;三是要加强与企业的合作,维护好与企业的关系,并加大对各院系就业考核指标的比重。他强调,全院上下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知难而进,各院系要开阔思路,发挥好学科优势,整合好现有资源,挖掘好发展潜力,进一步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