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实验室安全与管理检查工作
2021-03-30

为规范和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线下实验教学有序开展,实验室管理中心联合保卫处,于3月29、30日对全校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实验室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利、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项树磊和实验室管理中心各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疫情防控期间实验室应急预案、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准入、危险化学品等重大危险源管理、实验室用电及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建设、实验室场所环境及日常运行保障等。

检查中发现,多数单位对实验室安全方面管理得井然有序、防疫物资配备、日常运行保障、重点危险源管理比较规范。对于个别实验室存在环境卫生不到位、电线使用不规范、规章制度未及时更新等情况,检查组耐心指导,提出整改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

检查过程中张利主任反复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对在检查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限时整改,履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具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落地落细。